網頁

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Halinski 1/25 二號戰車


Halinski的1/25 二號戰車
終於在這個部落格上放上模型作品第一作......值得紀念XD
封面  
這台是我上個暑假 高中畢業後閒閒沒事開工
結果上了大學後一下子事情變多
就放著擺爛@@
還好後來因為加入模型社 為了趕著參加社展
便加把勁 終於把這台二號戰車完成

廢話不多說 看圖吧(照相水準很差請見諒)













接著是細節


砲塔可旋轉 主砲與同軸機槍也可俯仰


引擎艙蓋(右邊兩片) 有做成可動(超難搞) 但因為引擎內部沒做出來 所以也沒用><
主要是實驗用途(之後做其他戰車時可用...但我真的會做其他的嗎)
另外一提 前面的駕駛窺孔也是可動


車後也是一個細節集中的地方
排氣管是用塑膠模型的框架找適合的轉彎處剪下
尾端黏上一樣粗的中空塑膠管 補土補一下接縫
拿模型漆漆成土色


最後跟老爸的Sdkfz.251來個大合照
(其實本作的履帶也是老爸贊助XDDDDDD)





這台當初印的時候不小心放大了點
其實二號應該要在更小

總結:
這台是高中兩年沒做後 第一件作品
我覺得別具意義(笑)
嘗試了很多新方法 特別是補白(用廣告顏料)
讓整體質感上升不少 感覺跟之前的作品差很多
這台H牌的套件雖然是手繪稿但密合度不錯
精密度適中 直做不改也很漂亮
但我還是用一些素料棒代替一些零件
比較有問題的是路輪 第一次裝上去發現太大www
整個拆下來重作OTZ
但整體來說非常不錯了

以上 歡迎大家指教www

3 則留言:

  1. 原來你還有加模型社!?(難怪有海報),是說我其實也想玩玩看模型,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入門,資金更是...(默...)。是說這個到底用了甚麼材質啊?(好奇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個是用紙做的喔 如果沒錢就可以先從紙模型入手www

      刪除
  2. 紙模型該去哪裡買?
    想照著型用膠板做XD

    回覆刪除